使命必达!“东风快递”乘了谁的东风?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杨永刚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23 04:23

资料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始终紧盯未来战场,争当战场排头兵——

红手印饱含铁血担当

该旅旅史馆内,收藏着一份有26个红手印的特殊请战书。通信营一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教育,围绕着“红手印”展开。

指导员梁珂先给大家讲起女兵沈丹的故事。2012年,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连队女兵沈丹刻苦学习会议精神,成为全旅理论学习的典型。作为党的创新理论的践行者、受益者,她退伍后很快成为单位业务尖子。党的十九大召开时间消息公布后,沈丹第一时间从家乡江苏连云港给连队战友打来鼓劲电话。

在沈丹激励下,官兵纷纷登台讲述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家乡巨变……一组组详实数据,一个个喜人变化,官兵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的憧憬。

时光回溯。那年7月初,部队千里转进执行重大发射任务,全旅上下闻战则喜,从来“无缘战场”的26名传令女兵积极请战。于是,一份印着26个红手印的请战书摆在了旅领导案头。

接续砥砺奋进,铸就今日辉煌。1957年12月,一批刚刚掸去战争硝烟的老兵秘密集结,迈出了我国导弹部队组建的第一步。两年后,中国第一支地地导弹营正式成立,280名官兵扎进茫茫戈壁,风餐露宿隐姓埋名。没有教材自己编,没有教具自己造,在极其艰难的状态下,他们驱动着导弹事业的历史车轮铿锵前行。

这些年,虽然营盘流动,任务变化,武器换型,但“第一旅”总结的“环境越苦越奉献、任务越重越争担、技术越高越精练、对手越强越亮剑、荣誉越多越创先”的“五越精神”,成为该旅官兵心中不变的精神旗帜。

梁珂说,作为一名通信兵,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就要眼光始终紧盯未来战场,胸膛始终燃烧如火激情,脚步始终紧跟信息前沿,立足本职保障好发射任务,争当战场排头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