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资助6个贫困孩子上学,这名女士官的故事让人感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星星 廖丹阳 朱伟 发布:2017-09-28 00:12: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兵姐姐来看俺

——火箭军某基地士官王晓静扶贫助学的故事

看到王晓静姐姐走来,在村口等候已久的杨琪飞奔过去迎接。

“姐姐!”9月的一天,河南省义马市千秋镇南湾村村口的老槐树下,小女孩杨琪望眼欲穿,终于等来朝思暮想的王晓静姐姐。

为满足杨琪的愿望,王晓静如约穿着军装来了,还带来大包小包的礼物。杨琪不时摸摸姐姐的军装,左看右看怎么也看不够。

今年10岁的杨琪,因为长期营养不良,长得瘦瘦小小。几年前,杨琪的父母相继因病去世,撇下她和80多岁的外婆相依为命,不得不离开心爱的校园。

王晓静是火箭军某基地一名战士,2013年从四川音乐学院毕业后入伍。当她得知自己的家乡有这样一个苦命的孩子后心痛不已,委托父母带着书本和零食、玩具去看望杨琪。陌生人的帮助使小杨琪有些惊恐。王晓静与杨琪进行了视频交流,鼓励她要重返课堂,坚强生活。王晓静身上的军装使杨琪渐渐放松下来,忍不住开始好奇地问东问西。

“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亲姐姐!”王晓静承诺,每月资助杨琪300元学习费用直至她大学毕业。

1 2 3 4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