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浩荡,阔步强军新征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蔡瑞金 李永飞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09-26 03:13

备战强能磨利剑

今年5月9日,国防部新闻局对外发布了一条震撼人心的消息:“为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火箭军部队近日在渤海某海域进行新型导弹武器作战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条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一年来,类似这样的实战化训练和作战检验演习在火箭军部队已成常态。

习主席强调,火箭军要在提升战略遏制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在提高备战实战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战略运用上实现新突破。

怎样实现“三个新突破”?火箭军党委牢记殷切嘱托,聚焦实战化、战略化这个根本出发点,把备战强能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高部队能打胜仗能力。

盛夏酷暑,东北密林某训练发射场,一支支专业化“蓝军”精彩亮相,与火箭军导弹旅交手过招,在多维侦察监视、高强度干扰、精确打击和核化“袭击”中,磨砺复杂战场环境下的整旅突击能力。

“天剑”系列演习,已成为火箭军提升战略能力的“砺剑品牌”。他们按照“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标准要求,探索实施整旅突击、连续突击、集团突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突击、应对强敌干预突击训练,形成和巩固集群发射齐射齐落、全方位无依托发射等一批训法战法成果。

“演练专挑夜暗、主攻夜战,不避风雨、不挑时段,演练全程靠信息驱动……”基于核心能力指标的实兵对抗演练,展示了实战化训练的新成果。

一支支核常导弹劲旅跨区机动,执行实弹发射、红蓝对抗、联合演习等任务,部署连续转换、导弹连续测试、单元连续发射,一枚枚利剑腾空出鞘,进行多波次火力突击,导弹发发精确命中目标。

如今,火箭军部队全道路机动、全地域发射、全方位控制、全天候突击能力显著增强,常规导弹部队已全部实现随时能战,所有发射单元可无预告随机抽点发射,诞生多支“百发百中”导弹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