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司令”杨业功曾筹建我军第一支新型导弹旅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选杰、李兵峰、宋开国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14 08:30

人生如清水

今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杨业功的遗像前,经常能看到有人献上的鲜花和祭品。一位悼念者说:“杨将军一生清贫如洗,值得世人敬仰。”

每天,位于黄山脚下的杨业功纪念馆,都会迎来一批批前来参观的人群。馆长罗勇说:“杨业功纪念馆自从2012年开馆以来,已经接待了150多万人次。”

一位地方领导站在等比例复原的将军旧居前,深有感触地说:“将军在门楣贴上‘携礼莫入’,分明是他给自己划定的一道防线。杨业功就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需要我们经常对着照一照、量一量。”

有的人说:“杨业功一件秋衣穿了18年,一只搪瓷碗用了30年,作风上高标准,物质生活淡泊如水,精神追求高洁如松。”

“杨业功纪念馆是理想信念的‘营养剂’,为共产党人提供精神之钙。”一名领导干部参观纪念馆,深切感受到杨业功的高尚情怀,在留言簿这样写道。

某导弹旅政委刘仁喜清楚地记得杨业功“少说空话,多想办法,多干实事,多出成绩”这句话,多年来,旅党委每年想尽办法为兵办实事、解兵忧,每年承诺为基层办的10件实事,件件都要答复,从不落空。

“杨司令员要求各级都要树立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刘仁喜说,全旅一直按此执行,官兵晋升、立功等敏感事情,都用成绩来说话,每年立功受奖按照程序办,最后全旅公示,没有一名官兵提出意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