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而生,他们被誉为“巡航导弹第一旅”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兵峰、樊永强、宋海军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04 08:39

仗剑:引而待发

在这个导弹旅受阅官兵的意识里,军人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

2年前,这个旅新组建一个发射分队,官兵们不等不靠,组建当年就成功遂行某实弹发射演练任务,当年荣立集体二等功。

今年3月底,在全军“脖子以下”改革中,一个发射营绝大部分骨干整体转隶新组建部队。为了保证全旅战斗力不断档、不断链,他们采取新老搭配、梯次配备的方式,用最快的速度重新组建一个新的发射分队。

在前不久进行的实战化演训中,这个分队在各类考核中获取“资格证”,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实弹发射任务,书写了一个改革必成、强军可期的生动故事。

亮剑:直指打赢

2009年10月1日,这个旅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首次亮相、举世关注。

2015年9月3日,这个导弹旅的官兵,驾驭“升级版”长剑战车再赴盛典,参加胜利日阅兵,再续辉煌。

就在不久前,这支部队的女子作战分队,在塞外戈壁成功发射3发新型导弹,发发精确命中目标。同一时间,在南国深山的某演训场,另一支发射分队,正在紧张地进行实战化作战流程演练。

作为新型作战力量,他们的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异地同步、多线作战演训已成常态。

新生力量、铁拳利刃。这支应急机动作战部队,满载受阅荣光,随即奔赴新的战场。在一个个硝烟弥漫的演兵场,一柄柄克敌制胜的巡航天剑尽展锋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