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未来“兵王”吗?来报考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军  王宇  李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02 02:05

为加快培养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士官人才,原总参谋部、国家教育部确定从2012年起,开展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5年来,全国共有48所学校担负起这项光荣的任务。请看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小荷已露尖尖角

(制图:刘京)

解读一所民办高校的实践样本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 军 王 宇 通讯员 李 伟

初春3月,火箭军机关举行新晋升一级军士长集中授衔仪式,来自战备训练、作战保障等岗位的51名军士长戴上了新军衔。

同一时刻,千里之外的湖北省武昌职业学院校园里,百余名火箭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学员通过中国军网看到直播画面振奋不已,纷纷立下“争当未来‘兵王’”的志向。

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是一项创举,旨在加快培养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士官人才队伍。2015年6月,武昌职业学院的大门正式挂上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学院”的牌子。

挂牌,意味着责任和使命。短短两年间,这所民办高校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建成工业机器人、无人机应用等新型作战专业校内实训室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余个;70名学员参加各类大赛屡屡获奖,在湖北名列前茅。未来“兵王”正从这里走向战场。 

关键词:师资力量

聚英才于帐下,汇珠玉于椟中

6月25日,刚参加完高考的檀泽鹏在父母陪同下,从襄阳来到风光旖旎的汤逊湖畔。一家人既不是旅游观光,也不是探亲访友,而是专程来考察湖北省武昌职业学院。

置身绿树成荫的学院大道,浓郁的“军味”扑面而来:一条条征兵宣传横幅鲜艳夺目,一幅幅英模画像鼓舞人心……更让人意外的是,学院里还有一幢“士官楼”。据介绍,用于修建“士官楼”和工业机器人、无人机应用等新型作战专业实训室的数千万元经费,全部是学院为培养士官生追加投资的。

一所民办高校为何舍得如此大手笔投入?对此,武昌职业学院领导认识一致:“办校育人不能只看赚钱多少,更要看对国家和社会的担当。为加快培养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士官人才,投再多钱也值得。”

从挂牌那天起,院领导就下决心要把学院建成一流“军校”。他们跑省里争取政策支持、进兄弟院校取经、到基层部队调研,凭借自身实力和满腔赤诚,终于争取到火箭军部队150名定向培养士官的任务。

人才教育精不精,关键在于师资力量。尤其是培养面向未来战场的专家型士官,必须拥有一支实力过硬的教师团队。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必学是国家高职高专办学水平评估专家库成员,拥有丰富的职业教育经验。学院领导三顾茅庐,请他来负责直招士官学员的教学管理。与此同时,千方百计汇聚英才,先后聘请教授26人、副教授94人、楚天技能名师7人,为高起点办学和高水平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奠定了坚实的师资基础。

栽好梧桐引凤来。已退休的原第二炮兵士官学校校长、火箭军指挥学院教练团政委等自主择业干部的陆续加盟,更是吸引了广大荆楚学子踊跃报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