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导弹方队:大国重器挺起民族脊梁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兵峰、张汨汨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01 08:40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李兵峰、张汨汨)30日举行的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中,最后接受检阅的是核导弹方队。

受阅的两型战略核导弹,是我国大国地位、国防实力的显著标志。

近年来,火箭军核导弹部队瞄准打仗练兵备战,不断加快提升部队戒备状态和核反击能力,确保在任何情况下,一声令下,断然出手,决战决胜。这两型导弹所在的部队涌现出多次受到习主席接见的“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等一大批英模典型。

上世纪中叶,为了打破西方国家的核垄断、粉碎核威慑、遏制核战争,党中央作出创建和发展中国核力量的重大决策,从此拉开了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序幕。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