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朱日和沙场点兵,我战略打击群压轴登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蓬飞、岳小琳 等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01 08:32

沙场留下“毕业照”

■解放军报记者 梁蓬飞 通讯员 王栋栋

战略打击群前,威武的火箭军将士整装列阵,接受习主席检阅。

在这豪迈的方阵中,60多个“一道杠”格外显眼。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校学员;他们来自同一所学校——火箭军工程大学。

按照惯例,每年此时,学校都要组织毕业学员进行综合演练,检验评估他们的能力素质。今年,60余名毕业学员被直接拉到朱日和,在训练场阅兵场上完成毕业典礼。

学员谢斌是火箭军整个参阅方队的基准兵。谁能想象,这个威武帅气、略显腼腆的“第一兵”,入伍前竟是个“问题少年”,让家人和老师都头疼不已。

入伍后,谢斌不仅自修完高中学业,还考上军校、入了党。说起自己的进步,谢斌感慨:“是部队这座大熔炉让我不断淬炼成长,这次参训参阅将在我的人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员白伟光是典型的“学霸”:毕业考试所有课目都是“优秀”,毕业设计被评为“优秀”,专业排名总成绩第一、综合评定第一。但在他看来,真正的课堂在沙场,真正的试卷是战场。谈起毕业后的打算,白伟光目光坚定——当一名导弹精兵!

沙场留下“毕业照”,硝烟浸染“官之初”。试看明日,他们终将执掌大国长剑,纵横天疆。

(解放军报朱日和7月3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