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打击群:维护国家和平的“王牌”“底牌”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兵峰 陈曦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30 15:49

这是火箭军部队方队。 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李兵峰、陈曦)核常兼备,全域慑战。在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中,由火箭军1个部队方队和4个导弹方队、5型导弹组成的战略打击群,以“压轴”方式光荣地接受检阅。

壮阔的火箭军部队方队行进在最前列。接受检阅的360名官兵,有的来自导弹发射号位,有的来自国防施工一线,有的来自院校课堂。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紧随其后的核常兼备导弹方队,受阅的东风-26导弹,能够跨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对陆上固定目标和大型水面移动目标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

第三个受阅的是常规导弹第1方队。接受检阅的这型导弹是打击舰船目标的陆基弹道导弹,具有慑控范围广、突防能力强、寻找跟踪目标准等特点,也是第二次出现在阅兵场。

接着,常规导弹第2方队通过检阅台。受阅的是东风-16改常规导弹,它的命中精度高、毁伤能力大、反应速度快,能够对敌要害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最后接受检阅的是核导弹方队。受阅的两型战略核导弹,是我国大国地位、国防实力的显著标志。

从常规导弹到核常导弹,从中程导弹到洲际导弹,受阅的火箭军,展示了我国慑战能战止战胜战的战略制衡能力,为共和国筑起坚不可摧的和平盾牌。

从第二炮兵到火箭军跨越转型,从“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殷切嘱托到“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铿锵号令,火箭军牢记强军目标,加紧备战强能,部队建设发展迎来新的机遇,踏上强军兴军新的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