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旧形”到“新质”,“大国剑法”这样炼成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卢晓琳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25 00:08

永葆严实作风

辉映“大国剑光”

火箭军某导弹旅进行模拟多弹齐射训练。胡令龙摄

“和平积弊”是战斗力最致命的腐蚀剂,是军事斗争准备的大敌。准备打仗,首先向“问题积弊”开刀。

一场“头脑风暴”席卷导弹军营:从领率机关到基层一线、从作战部队到保障单位、从中军帐到演兵场,火箭军将士展开“火箭军距离打赢还有多远,火箭军打胜仗是不是托底”大讨论。“敢不敢”的血性胆气之问、“会不会”的备战意识之问、“有没有”的和平积弊之问,振聋发聩的“领袖三问”,让大讨论引起阵阵思想波澜。

随即,火箭军出台《关于进一步纯正训风演风考风的措施》,制定加强实战化训练4个方面15条措施,旗帜鲜明提出“10个严格”“10个严禁”刚性要求,立起硬标准、划出硬杠杠。各级坚持标本兼治、上下联动、纠建并举,逐条逐项梳理出20类重点问题,以刚性措施纠治练兵场上的沉疴积弊。

改进作风是一次“大考”,正风肃纪是一场“硬仗”。按照“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的标准要求,火箭军一鼓作气抓专题教育整顿,持续深入纠“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火箭军制定了“二十项措施”,刀口向内雷厉风行,每一场攻坚战都漂亮鸣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火箭军党委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突出问题治起、从领导干部严起,制定落实20项具体措施,制定下发《加强基层风气建设“十不准”规定》,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对基层反映的1868条具体问题逐一答复、责任到人、限时解决。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火箭军党委围绕习主席指出的10个方面问题,以整风整改的精神和求实务实的作风正本清源、革弊鼎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火箭军党委以高度政治自觉强力推进,1700多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明显增强,维护核心、看齐紧跟更加自觉。

制定落实领导干部“十个严禁”、基层建设“十不准”、控制饮酒“十条禁令”、改革纪律“八个不得”,立起铁规铁纪,层层传导压力。向上向好的风气,风清气正的环境,焕发出火箭军广大官兵强军兴军的政治热情,促进战略导弹部队事业不断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