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导弹劲旅如何锻造具有“王牌”作用的“杀手锏”部队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选杰、蔡瑞金、李兵峰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18 20:02

“绿水青山”新生态,导弹军营兵心聚——始终永葆本色不改

火箭军在戈壁训练场组织实战化训练,进行实弹发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王杰 摄)

这是一次席卷导弹军营的“头脑风暴”。

从领率机关到基层一线、从中军帐到演兵场,火箭军将士展开大讨论,让“敢不敢”的血性胆气之问、“会不会”的备战意识之问、“有没有”的和平积弊之问引起阵阵思想波澜。

向“问题积弊”开刀,火箭军出台《关于进一步纯正训风演风考风的措施》,制定加强实战化训练4个方面15条措施。各级坚持标本兼治、上下联动、纠建并举,逐条逐项梳理出20类重点问题,剥筋见骨查短板,纠治练兵场上的沉疴积弊。

火箭军持续深入纠“四风”、正党风、树新风,无论是上级出台重大决策,还是开展专项清理整治,从机关到基层,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走在前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他们制定“二十项措施”,释放上行下效的正能量。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们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突出问题治起、从领导干部严起,坚持真查真纠、真抓真改。从解决“五多”问题、基层风气建设等方面入手,部署开展“十项整治”工作,制定下发相关规定,严格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对基层反映的具体问题逐一答复、责任到人、限时解决。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火箭军主要领导带头为机关和部队上党课作辅导,引导党员干部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自觉当模范、作表率。火箭军还围绕推进八项清理整治和“六个肃清”制定落实16项具体抓手,修订完善选人用人、财经管理等制度措施,释放出从严从紧、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们认真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强力推进,1700多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明显增强,维护核心、看齐紧跟更加自觉。还突出用党章党规正心束行,开展专项检查纠治突出问题,使党内好传统好作风加速回归,问题积弊得到有力纠治,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动力不断增强。

向上向好的风气,风清气正的环境,焕发出火箭军广大官兵强军兴军的政治热情,促进战略导弹部队事业不断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