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尴尬|骨干念错新战士名字,怎么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钟福明  李龙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6 02:07

4月上旬,火箭军工程大学教练团一连晚点名时出现尴尬一幕:一排胡排长把新战士吉昶旭的名字错念成吉永旭,结果出了个大洋相。跟着今天的《解放军报》一起去看看他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解放军报讯 李龙、特约记者钟福明报道:吉永旭、吉永旭……4月上旬,火箭军工程大学教练团一连晚点名时出现尴尬一幕:一排胡排长把新战士吉昶旭的名字错念成吉永旭,结果出了个大洋相。

事后胡排长立即给吉昶旭道了歉,可吉昶旭心中还是有些无奈,刚入营时班长也把“昶”念成“永”,他觉得骨干们不够关注自己,不免有些失落。

“骨干念错战士名字的情况,我们不能一笑了之。”指导员白立伟说,每年新战士来队前,连队都会把新兵资料发给骨干,要求大家提前熟悉了解,方便后续的教育、管理。如果还是认错战士名字,则说明这些骨干功课做得不够。

随后,连队在教育骨干关注战士、了解战士的基础上,组织骨干与新兵逐一谈心,进一步了解新兵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地引导帮带;开展“背对背”点名和“汉字听写”活动,既活跃了连队氛围,又拉近了战友感情。

“记住新兵的个人信息,对于他们来讲不仅意味着关怀和尊重,更是无声的肯定和鼓励。”胡排长坦言,以后不会再让这种尴尬出现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