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队“妥协”了!特别的爱给“歇”不住的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潘斌、王益豪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5 03:01

前所未有的改革浪潮里,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部队的移防转隶,抑或与家人的离别伤痛,更要面对与自己的较量,是选择“过得去”还是“过不去”。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连下士曹鹏高选择了后者,手腕骨折的他悄悄藏起全休假条,打完石膏第七天就要求上训练场。请看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常言道:伤筋动骨一百天。可在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连,手腕骨折的下士曹鹏高打完石膏第七天就要上训练场——

特别的爱给“歇”不住的战士

解放军报讯 潘斌、王益豪报道:“曹鹏高同志,请你回宿舍休息,你现在这种情况不能参加训练!”“连长,我单手也可以操作。让我留在这里吧,哪怕看也行。”这是4月上旬发生在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连训练场上的一幕。

不久前,下士曹鹏高与战友切磋摔擒格斗技能时,不慎手腕骨折。军医为他石膏固定,医嘱全休3个月。“3个月?”一听这么久不能训练,曹鹏高急了,悄悄把军医开的全休假条藏进了柜子。连队要求上交全休单备案时,他却推说没有。为此,误认为军医失职的指导员秦程远,还专门来到卫生队“兴师问罪”,最后才知是曹鹏高搞的“鬼”。

“真拿他没办法。”在秦指导员的“严密看管”下,曹鹏高安静了6天。这6天他也没闲着,把连队所有的电路、灭火器材检查了一遍,协助值日员将工具间整理得干干净净。第7天曹鹏高就打报告要上训练场。不让参加体能训练,他就一个人在草地上进行仰卧起坐、端腹、单臂俯卧撑等运动;不允许参加实装操作,他就跟着操作娴熟的号手跑位、观察操作;别人维护装备,他用一只手缝补变形伪装器的破损部分。课时训练结束,号手下场休息。“号手就位——”一声口令突兀响起,只见挂着一只胳膊的曹鹏高自己下口令,跑位、模拟操作,动作一丝不苟。

“自训”结束,上士邱峰问曹鹏高:“手腕都断了,医嘱全休,你咋还要坚持训练?就不怕变成‘曹残废’?”“班长,大伙儿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我能安心静养吗?当别人都在进步而我原地踏步,我能不着急吗?全休3个月,假如要上战场,作为一名发射单元定岗号手,我能因手腕骨折就拖大家的后腿吗?”曹鹏高的一连串追问竟让邱班长哑口无言。

是啊,面对改革大考,旅里全面实行《千分制量化评比》,从营连、班排到个人都纳入了评比范围;营里专业、体能每周一测试、每月一考核,连队开启了“排排对抗、班班排序、人人过关”的竞争模式。每个人都在提升自己,就连很多老士官都加班到晚上十一点以后。在卫生队住院期间,同病房的4个病号有3个在背专业理论知识。这种情况下,原本为自己定下训练成绩“全优”小目标的曹鹏高,怎么能甘心落后,安心“全休”呢?

最终,曹鹏高的坚持让连队和卫生队做出了“妥协”:可以参加训练,但一定要将手腕骨折处用石膏固定好,不能进行影响伤口愈合的剧烈运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