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本硕博连读,他说“要为中国造最先进的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钟福明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18 03:02

在同学眼中,火箭军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俊杰可能不是天赋最好的,但绝对是最勤奋的。军校7年的刻苦攻读,让张俊杰赢得“学霸”美誉:先后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全军院校数学建模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请看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张俊杰在介绍科研成果。钟福明 摄

火箭军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俊杰自我加压,勤奋苦学,多次在全国全军竞赛中摘金夺银——

“强军,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解放军报记者 王卫东 特约记者 钟福明

“在家学习不如在学校方便。”2017年春节,当同学们在朋友圈感叹假期太短时,火箭军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俊杰,已提前4天踏上了返校的列车。

列车上,把《量子场论》《几何与代数》等专业书籍当成主要“食粮”的张俊杰,引起周边旅客啧啧称奇。

在同学眼中,张俊杰可能不是天赋最好的,但绝对是最勤奋的。军校7年的刻苦攻读,让张俊杰赢得“学霸”美誉:先后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全军院校数学建模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水位数据稳定在误差0.0001毫米范围内!”2013年5月,张俊杰参加首届全军物理创新大赛,在决赛现场,一套扬声器加麦克风组成的简单设备,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好比你对着墙喊了一句话,我根据回音测出你距墙面的距离,不过不是通过时差测量……”答辩时,他形象生动地向评委介绍“基于驻波法和电脑声卡的实时液位测量系统”这一设计原理。

“误差这么小,这是我见过的最简单却又最管用的设计!”这个作品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一举夺得全军一等奖。在火箭军工程大学,实现本硕博连读的张俊杰,名气越来越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