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政治教员评选:“外教”给你不一样的点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程凯飞 宋海军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07 08:03

火箭军某旅探索“四会”政治教员评选新模式

3名“外教”走上评委席

“今天怎么有3名不认识的评委?”3月30日,火箭军某旅“四会”政治教员考评选拔拉开序幕,评委席上3张陌生面孔让参评选手十分意外。

旅副政委彭星斗现场宣布:这次考评选拔,旅里从友邻单位请来3名开展政治教育的“行家里手”担任评委,改一改“评委年年都一样”的现象。

参评选手轮番上台授课,3名评委从头至尾专心聆听。去年考评排名靠前的通信三连指导员邓少辉,对自己精心准备的一课信心满满,结果却得分平平。“外教”郭晓家直言不讳:“尽管授课主题紧贴当前形势,课件也精美,但内容过于‘高大上’,对不上战士的口味。”犀利的点评赢得台下官兵点赞。

相比之下,士兵教员王新全得到3名“外教”一致认可。理由是王新全善于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课,语言幽默,很接地气。

“你的选题很好,但语言表述需要更鲜活一些,这样听众才更乐于接受。”初次参评的发射四营排长计鹏,听了“外教”叶新富的点评后深受启发。他说:“之前一心想着完善课件内容,没想到语速、语气也会影响授课质量。”

最终,该旅从30多名选手中评出8名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官兵们对评选结果心服口服。3名“外教”也因精彩表现,收到该旅颁发的特聘教员证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