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臣班长"出了点"小情况" 能否功过相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郭根洋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31 04:05

火箭军某训练团发射连严格落实奖惩机制

“功臣班长”功过不相抵

解放军报讯 郭根洋报道:3月下旬,火箭军某训练团发射连周班长在阶段性考核中,带领全班战士一举拿下全团军事训练“流动红旗”。正当连队党支部研究对他的奖励时,他却出了点“小情况”。

那天,家在驻地的周班长请假回家过周末,归队时因堵车导致超假几个小时。自知犯了错的周班长提出,军事训练夺旗不要奖励了,归队超假也别挨批了,希望连队能功过相抵。

支委会上,有人提出,“看在周班长为连队争得荣誉的分上,从照顾班长面子的角度出发,是否可以免除对他的批评?”然而,多数支委对此提出异议:功是功,过是过,岂能功过相抵。

最终,连队党支部决定严格落实奖惩机制,既对周班长进行了奖励,也责令他作出深刻检查。连队的处理对战士们震动很大,有人说:“周班长是连队的功臣,这次犯的小错误也情有可原,本以为连队会‘放一马’,没想到照批不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