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娃探亲:我是小军人,我要和爸爸一起站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妍洁 田润泽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01 09:25

2月初,王云慧带着儿子踏上驶向南国的列车,历经30多个小时艰辛旅程,终于到达丈夫所在分队。当时,正赶上邹双担负阵地值班任务,得知他的“妻儿来队探亲”,连队特意为他调了班。

见到儿子,邹双高兴地抱起他亲了又亲;小瑾煜别提有多高兴了,使劲儿搂着爸爸的脖子……看父子俩如此亲昵,王云慧的眼睛湿润了。此后,小瑾煜每天都要拉着爸爸到门岗警卫处看“解放军叔叔”站哨,望着他们挺拔的身姿,小瑾煜偷偷告诉邹双:“爸爸,我将来也要像他们一样,当个解放军!”

一周时光很快过去,邹双又要去阵地换岗值班了。小瑾煜哭红了双眼紧紧抱住邹双说:“爸爸,能不能让我跟你去站岗?”经过考虑,连队最终批准王云慧带着儿子跟随邹双前往哨所,但必须即刻返回。

到了哨所,小瑾煜坚持要站在爸爸身边:“我是小军人,我要和爸爸一起站哨!”看着孩子执拗的眼神,王云慧给儿子紧了紧衣领,轻声对丈夫说:“让他陪你站一小会儿吧,我去帮你收拾下床铺,马上带他回去。”望着儿子坚定的模样,邹双知道他长大了、懂事了。这个老兵深深懂得,正是有了家人的支持陪伴,他才能安心执行每一次任务……想到这里,他的心头一阵温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