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如何有作为?火箭军某旅将8项权限全面下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熊枫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21 09:30

以往由基层分队层层上报、机关审核的批假方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由营级主官批准,休假人员名单上报至机关进行备案。这是火箭军某旅注重增强营级党委自主抓建能力,还权于基层后出现的一幕景象。

去年下半年,旅党委一班人在基层蹲点调研时发现,机关安排工作统得过多管得过死,或是“一竿子插到底”,不仅会挫伤基层自主抓建积极性,还容易使基层对机关越来越依赖。“营级党委是上承机关、下接连队,属于基层、领导基层的‘前沿指挥所’,地位作用重要,必须发挥好职能作用。”在随后召开的基层党建形势分析会上,旅党委按照有关规定,决定将属于营级党委应有的审批、推荐、使用等8项权限全面下放,进一步明确处理热点敏感问题“没有营党委公示不研究、没有营党委推荐不上报”等原则,确保营级党委手中有权力、抓建有招法、肩上有担子。他们还定期组织营主官集训,通过条令法规学习、专家授课辅导、现场案例模拟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营级党委自主抓建的能力素质。

机关不“越位”,基层有作为。今年初,旅党委根据发射某营党委意见,对基层连队部分专业骨干进行跨营调整,有效解决了“有的连队骨干队伍强,尖子人才安排不了重要岗位;有的连队骨干力量弱,重要岗位无人可用”的问题,使基层人才队伍的培养、配备更加科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