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20余个战时政治工作方案全部取得“战场资格证”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瑞金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14 08:51

如何聚焦备战打赢提升政治工作实战化水平?火箭军某旅瞄准政治工作干部素质“短板”,广泛开展“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和“争当政治工作行家里手、争当军事工作行家里手”活动。一起去看看——

火箭军某旅紧贴实战需求提升服务保障打赢能力

“三学两争”激发生命线巨大威力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蔡瑞金、冯金源报道:日前,火箭军某旅一场带实战背景的发射演练落下帷幕。此次演练中,参演的政治工作干部全程进入战位,20余个战时政治工作方案通过检验,全部取得“战场资格证”。

如何聚焦备战打赢提升政治工作实战化水平?该旅瞄准政治工作干部素质“短板”,广泛开展“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和“争当政治工作行家里手、争当军事工作行家里手”活动,将政治工作干部应知应会内容,细化为政治理论、指挥技能、导弹专业、作战流程等6个方面,量身制订学习计划和目标,结合训练发射任务探索开展战时政治工作方法。

跟着任务走,围绕中心转。近年来,旅里跨区驻训、实弹发射等任务增多,他们组织政治工作干部深入发射演练一线,与军事干部“捆”在一起摔打磨练。发射十连指导员刘振任职时间不长,在今年实弹发射任务中,旅里有意让他既当导弹号手,又负责连队思想政治工作。经过数月历练,他创新了快速开展宣传鼓动、快速恢复健全组织等10余种战时政治工作方法,被大伙誉为“多面手”。该旅还以开展“政治工作发挥生命线作用”大讨论为契机,集中破解一体化联合作战政治工作运行模式、指导方式、方法手段创新等8个方面的难题。为适应信息化网络化需求,他们在政工网上搭建“战时政治工作训练演练”等新平台,使政治工作准备实战化搭上“信息快车”。

紧贴能打胜仗求作为,让生命线在演练一线焕发巨大威力。近年来,该旅先后10多次出色完成实弹发射、跨区驻训等重大任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旅,“导弹旅战时政治工作研训”“战场心理行为调适”等一批政治工作实用成果被全军和火箭军推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