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风暴来袭!“晒一晒”你的党性有多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振华 奉雷 宋海军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13 04:17

聚焦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叩问党委机关作风形象。连日来,火箭军某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晒一晒你的党性”教育活动,在部队上下刮起一场直逼灵魂的头脑风暴。

“晒”的是问题,显现的是党性

“下半年,我在出差期间,有两次都是在身边同志提醒下才想起交纳党费”“作为带队领导,在执行对抗演练任务期间,一直没能够深入基层……”2016年12月底,某部教育活动对照检查会上,一名党委常委刀口向内,见筋见骨剖析了自己近10个方面的问题,打响了思想交锋的“头炮”。

某旅发射三营的揭短亮丑反思会上,针对营里战士违规使用手机被通报批评的问题,两名主官深度剖析:平时管理碍于情面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在有些原则立场面前讲人情搞变通,看似迁就照顾,实则是害了大家……

生动的一幕幕,在该部各单位经常呈现。一个个深度揭短的问题让人脸红出汗,一件件自亮家丑的事例让人如坐针毡。

“讲问题谁都脸红,如果自我剖析都蜻蜓点水,更别指望其他同志会给你提出深刻的批评。”该部一名党委领导介绍,他们进一步明确“紧扣党性修养把道理讲透,紧贴党性要求把问题找准”的标尺,尤其在对照检查阶段,明确要求讲问题不遮不掩,直击痛处、直指短处,坚决杜绝“不够强”“不够深”“有时候”等模糊词语,并把能不能深刻查找问题、严肃对待问题作为考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和考核党委班子的重要依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