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献礼火箭军成立一周年 《火箭军交响曲》在京上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伦兵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04 08:51
崔峻 摄

本报讯(记者 伦兵)随着一曲《火箭军之春》在火箭军天泰剧院奏响,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推出的庆祝火箭军成立一周年主题音乐会《火箭军交响曲》拉开了帷幕,连续演出的4场音乐会受到火箭军首长、离退休老干部、广大官兵和社会各界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音乐会的演出分为《春·深山铸剑》《夏·沙场砺剑》《秋·剑胆琴心》《冬·剑指苍穹》《阳光·阔步前行》几个篇章。音乐会中,交响乐《火箭军之春》由著名指挥家于海担任指挥,东方交响乐团担纲演奏,在恢宏壮丽的序曲中回顾火箭军由“兵”变“军”的辉煌时刻,深情讲述一年来火箭军将士意气风发、拼搏进取的战斗历程;男声独唱《当兵男儿走天涯》《回答》《军人的血性》直抒胸臆、铿锵有力,尽显火箭军将士“牢记使命练本领、倚天长剑壮国威”的使命担当;男声独唱《骆驼草》、女声独唱《给家捎个话》风格刚柔相济,情感细腻真挚,表现火箭军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质朴情怀。

崔峻 摄

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李丹阳带来的女声独唱《不忘初心》《火箭军礼赞》,王喆、陈苏威带来的男女声二重唱《永远跟着你》立意高远、大气磅礴,追忆激情岁月,赞颂强军征程,充分展示大国长剑的威武气概和火箭军将士坚毅勇敢、乐观自豪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党、祖国和人民的赤诚之心,把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在雄壮豪迈的合唱《火箭军进行曲》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此次音乐会总导演蔡薇蔓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演出是纪念火箭军更名一周年,所以也称为“元年音乐会”。音乐会突出了火箭军更名以来的新气象、新面貌,并且不同于以往的综艺晚会和歌舞晚会,是一场纯粹的音乐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