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式比武!他们这样锻造优秀“四会”政治教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林波  宋曦普  翟文传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29 09:41

中国军网讯 杜林波、宋曦普、翟文传报道:“用真理说服人、用真情感染人、用真实打动人,才能让政治教育焕发生命力。”近日,火箭军某旅“四会”政治教员培训式比武圆满结束,15名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脱颖而出受到通报表彰。该旅政委郑晓东告诉笔者,此举重在引导政治教员积极开展网络时代条件下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

提高政治教员“四会”能力是此次培训的主要导向,他们通过邀请军地专家,采取辅导授课、上机实践、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官兵思想工作”等课题进行自主培训,提升教案撰写、课件制作、课堂授课技巧等实际运用能力,进一步拓宽政治教员视野。

“不日新者必日退”,该旅注重运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手段开展培训。在传统授课模式的基础上,增加“政工研究”和“互联网+政工”考评项目,将一年来政治工作干部的研究能力纳入考评体系,引导政治教员在平时工作中加强思想研究。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学员在考场“闭关”一天,进行全封闭式考核,遴选诸如军人优先、风气建设、新媒体等50个官兵关心关注的网络话题,安排政治工作干部随机抽取话题,使用“网言网语”现场进行引导,增强教员使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意识。

教育搞得好不好,官兵最有发言权。笔者在评比展示环节现场看到,优秀“四会”政治教员龚玉元现场进行授课展示,在场官兵踊跃提问互动,通过综合考核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颁发证书奖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