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通用车辆修理一级资质,他们如何获得?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海峰、赵红军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16 17:28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张海峰、赵红军)快速高效的模块化编组行进、立体式的伴随保障、零失误的装备抢修……前不久,在一次实兵实装演训任务中,火箭军某部打了一个“漂亮仗”。近年来,他们着眼实战需求探索全方位保障模式,圆满完成了计量检定、阵地固定设施设备整修、实弹发射保障等任务。

随着装备更新换代,这个部队作为所在单位装备维修保障的“主力军”,积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紧盯战场前沿提升保障水平,在实战硝烟中锻造战场保障硬功。他们坚持用打赢的尺子量长短,用打仗的标准抓训练,对照战场需求专门成立问题排查小组,按照实战要求对部队整体建设工作逐条逐项“过筛子”,先后查找出实战研究不透彻、配套措施不健全、抓建力量不集中等制约战斗力建设的5类28个短板弱项,及时制订《保障能力考评标准》等32项具体举措进行改进提高。

这个部队还着眼多方向同时保障需求,不断探索新的保障模式,实现“定向、机动、后留”相结合的高效综合保障,对技术人员、设施设备、备件器材等进行信息化管理,实现精准高效保障,还与地方13家企业院校、40余家维修机构等单位建立军地联合保障机制,利用地方优势资源联合培养人才、破解技术难题。

着眼实战谋打赢、练打仗、强保障,这个部队核心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先后获得全军通用车辆修理一级资质、军内装备承修承制资格,成为活跃于火箭军发射阵地的一支保障尖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