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小曾走进火箭军某旅 向战士赠送书籍和唱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慧 曹舒雅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17 08:36

长征沿线

一路书香一路歌

■刘 慧 曹舒雅


    歌手小曾代表解放军出版社向战士赠送长征主题图书。蔡守国摄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解放军出版社推出了长征系列主题新书,其中《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和“长征绘本丛书”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2016年主题出版图书。

为将这些新近出版的主题图书送到长征沿线部队和中小学以及各大纪念馆,解放军出版社日前组织“军营书香长征路”活动,由该社编辑、作者和军地知名艺术家组成小分队,奔赴长征出发地于都、瑞金,转折地遵义和三军会师地会宁等革命旧址,用书香浸润军营、校园,滋养美好心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演出。

9月22日,原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歌手小曾随“军营书香长征路”一行来到火箭军某旅,为战友们送来了他精心挑选的书籍和个人唱片。当晚,解放军出版社张良村副总编为该社“名人书屋”活动挂牌,向该旅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图书,并送上一台长征主题文艺演出。国家一级演员车予正、朱晓红、朗诵艺术家周宇、歌手赵伟以及空政文工团青年演员田毅、李诗阳等表演的节目,一次次把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该旅政治部主任于军善告诉笔者:“解放军出版社不仅送来了长征图书,还为部队带来了高品位的文艺演出,这对官兵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精神激励。”这样的场景,随着“军营书香长征路”活动的展开而不断延伸。在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在瑞金叶坪村,在贵州遵义,解放军出版社向长征源小学、中央红军出发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等多家单位赠送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长征绘本丛书》等大量长征主题图书。

一路书香一路歌,伟大的长征精神一直激励着参加“军营书香长征路”活动的人们。解放军出版社政治部主任黄西勇告诉笔者:“重走长征路,对长征精神是一次再学习、再体悟。一路上,听到很多未曾听说的感人的故事和细节,很受感动和启发。这些都是我们策划图书、打造精品的宝贵资源。下一步,我们将推出更多官兵喜爱、社会效益好的精品图书,把为兵服务落到实处,为改革强军加油助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