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给党员“画像” 民主测评月月进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侯建普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15 08:12

画准“自画像” 算清“明白账”

火箭军某团严格落实讲评督导制度立起党员好样子

本报讯 侯建普、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在剖析内心世界中加强党性修养,在解决矛盾问题中改进工作作风,对党员来说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6月上旬,火箭军某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辅导,政委王守斌的授课引发官兵强烈共鸣。该团始终瞄准“问题靶标”,引导党员人人画好“自画像”、算清“明白账”,全力抓整改,确保学习教育真正在末端落实。

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问题找不准,学习教育就是走形式、图虚名。该团党委明确规定:全体党员人人围绕加强学习、履职尽责、改进作风、遵章守纪等方面,查不足、找短板、订措施、抓整改,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党性纪律,以实际行动立起党员好样子。

开展学习教育以来,该团党委常委分头深入基层一线、训练一线,通过座谈了解、问卷调查、恳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定期组织党支部书记集训,通过集体会诊、重点剖析、对照检查等方法,梳理解决疑难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在此基础上,他们严格落实讲评督导制度,每月对党员履职尽责、模范带头、遵章守纪等方面进行测评打分。一名党员干部因工作标准不高、参加组织生活不积极,在民主测评时垫了底,受到点名批评。事后,他告诉记者:“这次测评让我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

“自画像”画得准,“明白账”算得清。记者在党员承诺公示栏上看到,每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问题,承诺事项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官兵们表示,党员立起好样子,让他们学有目标、赶有方向。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4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