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导弹旅组建“蓝军”督导组专门“找茬”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冯金源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13 03:14

火箭军某导弹旅以“三先”标准深化“三新”大讨论

拧紧备战打仗的“思想发条”

本报讯 特约记者冯金源、杨永刚报道:“新体制下,个别干部没有及时转变思维理念,‘新瓶装旧酒’的问题依然存在……”5月中旬,刚刚参加完战区首长机关集中学习电视会议,火箭军某导弹旅领导随即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以“思想先转、新路先探、抢占先机”为着力点,深刻剖析思维模式、联战联训、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发力点,打好主动仗。

“从单一兵种单打独斗到多兵种联合作战,再到多军种联合制胜,变化的不仅是体制机制,更是思维模式。”讨论中,该旅旅长姚文山深有感触地说,“蹚出联合制胜新路,贵在思想上先转一步、动作上快人一招。”

该旅依托政工网“官兵论坛”“创业之路”等专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着力纠正官兵在思想观念、职能定位、能力需求等方面的认识偏差。联合、转型、从严、实战……讨论中,官兵们畅谈如何尽快融入新体制等热点难点问题,备战打仗的“思想发条”越拧越紧,联合制胜的理念越悟越透。

大讨论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不久前,该旅组织优秀机关干部和基层指挥员,集思广益查找出作战问题研究不深、战备基础设施不全等5大类52个具体问题,并逐一列出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

“论”得再好,没有行动也只是空谈。近期,针对在联合作战理论上的短板,该旅邀请军内优秀专家教授前来授课辅导;组织机关率先开展基于指挥信息系统的实战化战备拉动、作战指挥演练,在危局、险局、难局中练战法、练技能、练谋略,规范联战联训方案,探索联合作战流程;组建“蓝军”督导组,专门“找茬”纠错;完善应急指挥机制,提高通信指挥效率。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3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