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高中级干部集训:网络互动场外献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责任编辑:高飞
2016-06-04 02:09

火箭军聚焦能打胜仗开展“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

谋战抓建,助推大国长剑壮美腾飞 

本报讯 特约记者蔡瑞金、杨永刚报道:5月下旬,火箭军高中级干部理论集训班刚刚结束,百余名将校军官风尘仆仆深入演训一线,把在“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中焕发的政治热情和形成的认识成果,落实体现到正在执行的训练任务中。

怎样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集训中,火箭军党委以学习领会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和“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为重点,集中研究火箭军建设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训前,火箭军党委机关深刻分析改革强军大战略、由兵种变军种大跨越、体制职能大转变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确立了“如何高标准履行军种主建职能”等12个重大课题,组织党委机关和部队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形成了一批具有指导借鉴意义的调研成果,使讨论有的放矢。

集训班上,火箭军主要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火箭军建设发展战略思想、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作党课辅导,邀请国防大学、火箭军指挥学院专家教授,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等,组织4次专题授课,引导各级党委机关和部队领导着力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将心思精力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用劲。

他们还拓宽渠道,依托政工网开展“我为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献一计”活动,设置“如何融入联合作战体系”“如何精准抓建基层”“如何解决‘五多’问题”等话题,帮助官兵在讨论辨析中澄清思想误区,引导大家打破思维枷锁,推动观念重塑,跑好火箭军“第一棒”。

他们坚持边讨论边研究边实践,凝聚改革共识,促进部队建设。某基地举办首长机关集训和联合作战值班业务培训,邀请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领导介绍联合作战指挥情况,组织机关干部到战区空军机关观摩,使官兵对一体化联合作战人员怎么编、指挥如何联、力量怎么合有了进一步认识,有针对性地改进本级一体化指挥平台,使联合指挥更加高效顺畅。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4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