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确立30项战备建设新标准 演练时间缩短1/3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范俊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01 13:21

火箭军某团瞄准“打胜仗”规范战备

科技日报讯 (范俊刚)“某地突发地震灾害,命令你团携装迅速投入抢险救灾!”日前,一场应急抢险救灾演练在火箭军某团展开。笔者看到,官兵按照《抢险救灾战备方案》迅速奔向灾区,整个过程仅用了28分钟,比以往缩短了1/3。这是该团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规范战备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

“部队只有平时做好准备,战时才能随即应战!”该团政委王庆告诉笔者,近年来,团党委按照“随时能应急、随时能打仗”的使命要求,以“紧贴任务搞建设、依据法规抓规范、着眼实效抓运用”为原则,先后探索确立了30项战备建设新标准,使过去战备建设中存在的缺项、短板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同时,该团结合所担负的战备任务,按照“着眼长效抓机制、盯住末端抓落实”的思路,对首长、机关、分队和单兵各级各类人员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必须落实的战备工作,采取订实“一案一岗”、调好“一兵一卒”、规范“一枪一弹”、配置“一卡一物”等办法,将战备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和每个岗位。

在此基础上,该团针对新形势下战备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创造性地对战备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对战备库房物资进行科学规范,探索形成了“模块化存储、单元化存放、建制化管理”的平行保障模式,确保一声令下全团各战位迅即行动,“快反”能力始终保持在高戒备状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