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姐妹花 都嫁火箭兵

来源:解放军生活杂志微信公众号作者:许蒙蒙  李晓东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18 09:50

一对靓丽亲姐妹,双双情定火箭兵。不同的爱情故事背后,折射出她们对“好样子”军人的情有独钟……

一个是现役战士,一个是退役军人,曾经的军营好战友,却机缘巧合地分别与一对亲姐妹喜结连理,成为亲上加亲的一家人。近日,在火箭军某部“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活动中,该部阵地管理连五班上士班长李正福分享的爱情故事成为官兵热议的焦点。

时间拉回到2013年初,经熟人牵线,李正福认识了中学教师郭荣聪。但他起初并没有信心:自己条件一般,而对方不但家境殷实、工作稳定,长得也是落落大方,身边不乏追求者。然而,郭荣聪却被李正福举手投足间的独特气质所吸引。当得知他是单位的优秀教练员、装备管理先进个人,还被上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时,更是对这个“有本事”的军人芳心暗许。

虽然大部分时间只能靠电话传情,但他们的感情却迅速升温。经过一年多的相处,李正福鼓起勇气向女友求婚,同时也道出了心里的顾虑:“我只是普通一兵,你父母能接受吗?”“不瞒你说,我姐夫曾经也是一名战士,也在导弹部队服役。我父母别提多满意了。他们不图家境职位,认准的就是人品素质。嫁给军人,他们最欢喜最放心!”郭荣聪的一席话让他吃下了“定心丸”。

“正福,这就是我跟你提起过的姐夫……”第一次登门拜访,女友热情地向李正福介绍起来。两人目光相对,却不约而同地惊呼:“是你!”原来,“姐夫”正是李正福的昔日战友宋洋洋。说起来,俩人算是老交情。同一个火车皮拉到部队,新兵连安排在同一个班,下连后被分配到同一个连队……诸多巧合,让他们成了生活中的好兄弟,更成为工作上的好搭档。他们在同年兵中第一批通过考核成为操作号手,第二年又都走上副班长岗位,成为响当当的专业骨干。

2011年,两人服役期满,宋洋洋选择退役返乡创业,李正福则坚守岗位继续留队。临行之际,他们相互约定:不论身处何处,都要永葆军人本色,保持冲锋姿态。回到地方的宋洋洋不甘平庸,做起了食品批发生意,凭着在部队养成的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品格,不但生意越做越红火,还博得了生意伙伴的女儿郭霞的芳心。

昔日好战友,今日一家亲。谈及这么多年的经历,两人感慨不已,分别多年后彼此能够收获如此美好的爱情,并且以这种特殊的形式重逢,真要感谢在部队大熔炉的摔打锤炼。两姐妹更是为这特殊的缘分乐开了花:“我们看中的,就是你们身上的军人特质,你们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样子!”

这段电影情节一般的巧合经历,在该部官兵中间引发热议,也让该部政委感触颇深:“爱情和事业相辅相成,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军人,同样能够在追求爱情的道路上收获满满。任何时候,好样子都是我们军人打动人心、赢得认同的名片!” 如今,已有8个月身孕的妹妹郭荣聪跟着李正福来到部队。而宋洋洋一家前往四川内江开始了新的打拼。他们彼此约定:不忘初心,继续在各自的生活中续写军人“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