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组织营级指挥员集训 配合战区部队实施火力打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段江山  奉雷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17 02:28

火箭军某基地组织营级指挥员集训

适应联合体制 锻造中坚力量

本报讯 记者段江山、特约通讯员奉雷报道:“命令你营于12时30分前占领××发射阵地,配合战区部队实施火力打击……”近日,火箭军某基地组织营级指挥员集训,参训人员依托仿真训练系统,按照与其他各军种联合行动的多份作战预案,进行了10余次模拟操作,有效锤炼了组织实施联合作战任务的能力。

该基地领导介绍说,营级指挥员是火箭军作战体系的中坚力量。战区成立后,为了适应新的联合作战体制,该基地及时组织营级指挥员集训,培养联合作战人才。参加集训的某营教导员汪新堡告诉记者,改革启动后,联合作战成为军营热词,但自己对联合作战的内涵、特点,尤其是联合作战中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了解不具体。这次集训让他拉直了心中的问号。

在集训考核中,该基地邀请驻地其他军种的指挥员和专家共同担任考官,通过训与考的相互促进,有效强化了营级主官在联合作战中的临机决策处置能力。

(《解放军报》2016年03月17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