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休息日,“兵王”王忠心去哪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余金虎  宫玉聪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14 08:40

3月12日,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安排的大会休息日。这一天,解放军代表团的代表们都去哪了?

“快来看,‘兵王’去体检啦!”随着军报微博图文直播代表前往火箭军总医院体检,记者发现了王忠心代表的“行踪”。

王忠心代表的肩头,佩戴着中国士兵的最高军衔:一级军士长。体检之余,他成了医生护士争相合影的“明星”。

等电梯时,记者遇到了两位女代表。

“今天我要和女儿一起过。”吉林省军区指挥自动化工作站高级工程师尚雅琴代表说。女儿田尚媛在北大读金融专业,自己平时在边防一线奔波,与女儿难得团聚。

浙江省军区杭州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原政委曲海燕代表一大早出去,也是为了探亲。她要赶到解放军总医院,看望正在那里住院的两位“爸爸”——高振国和戴盛魁,干休所的两位离休老干部。

回到京西宾馆,记者撞见了“猫”在房间的华明代表。曾任潜艇艇长的他,早已习惯寂静海底,也习惯了寂静空间。

“怎么没出去走走?”“上午想看看报纸,这两天忙,没细看。开完会后要回部队传达两会精神,打算今天把‘十三五’规划相关内容好好消化一下。”华明代表起身后,这样回答记者。

虽然是休息日,京西宾馆内依然有不少代表还在忙碌。韩瑜、文敏、米合伦沙·阿不都、王方4位代表正在进行交流:常见训练伤怎么防治?网络时代政治工作怎么创新……一个个问题接连被提出。

南疆军区副司令员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满代表今天没有出门,忙碌地查阅着资料。原来,他在修改一份关于促进南疆贫困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建议。“通过与其他代表的交流,我又有了一些新想法,想再补充点资料,写扎实点。”

两会休息日,代表们充实而又忙碌……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