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女子导弹发射连:在火力突击中迎接自己的节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昌磊  孙波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09 03:23

火箭军某旅女子导弹发射连——

在火力突击中迎接自己的节日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徐昌磊、孙波报道:夜黑如墨,鏖战正酣。一台台导弹发射车钻进莽莽密林,隐蔽待机、占领阵地、起竖发射,一场实战背景下的两波次火力突击演练正酣……3月8日,曾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火箭军某旅女子导弹发射连在战备任务中迎来了她们的节日。

“登车出发——”随着一声令下,官兵迅速奔向战位。连长丁雪介绍说,针对连队骨干力量薄弱、特情处置能力欠缺等实际,她们坚持把全面提升独立发射能力摆在突出位置,不断突破发展瓶颈,推动战斗力快速增长。

为推动单一技术训练向带实战背景的技战术融合训练转变,该连将单装操作与分系统专业理论教学相结合,推行实物实装实案实操的“四实”专业教学法,开展带战术背景的技术处置训练,有效促进了技战术紧密融合。

笔者全程跟随连队组织的火力突击演练看到,“程序启动灯不亮”“空降袭击”“电磁干扰”等特情接连不断,全军爱军精武标兵、指挥长尉霞带领号手一路过关斩将。走下发射车后她说:“连队对照实战‘靶心’调‘准星’,缩短了从‘靶场’到‘战场’的距离,全面提升了官兵技战一体的能力。”

据悉,作为全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该连组建以来多次参与重大军事演训任务,荣立集体二等功两次,多人走上了旅教练员岗位,成为演兵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解放军报》2016年03月09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