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抓工作落实:既下发通知又督促检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杜林波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04 04:01

火箭军某旅注重抓好工作落实

既下发通知又督促检查

本报讯 函授学员杜林波报道:2月15日,火箭军某旅派出相关负责人到部分营连检查安全工作,并就存在问题要求营连现场进行整改……此前,他们已经把相关的安全规定通知下发到基层单位。通过临时抽查,促进了通知内容的落实。

以往,该旅在接到上级下达的通知规定时,第一时间将内容传达给官兵,采取多种措施让官兵入心入脑。他们发现,虽然通知规定学得很深入,但是却不能落地生根,个别“冒泡”、打“擦边球”现象时有发生。

该旅党委要求上级下达的通知文件必须原文组织学习,根据情况可在局域网和政工网上进行宣传,但通知文件下达之后,相关业务部门或领导应把工作重点放在监督和检查上,采取随机抽查、临时检查的方式,主要检查落实文件规定的具体执行情况,所有检查结果最终报旅党委进行备案。在此基础上,他们完善相关监督机制,在旅局域网开通举报信箱,公布机关人员电话号码,邀请基层士兵代表参与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