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部“杨业功、焦裕禄先进事迹图片巡展”赢赞誉

来源:中青在线作者:王涛  罗勇  刘凯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24 03:06
官兵们重温老司令员的感人故事。

中青在线2月23日电(王涛 罗勇 刘凯) 春节前后,火箭军某部在安徽多地展开“杨业功、焦裕禄先进事迹图片巡展”下基层进社区活动,向驻地军民介绍两位英模的先进事迹。

从大山深处的哨所到偏僻清静的乡镇,从书声琅琅的校园到人头攒动的闹市……英模的故事在南国大地蔓延涌动,感动着军地官兵和群众。

去年8月,该部杨业功纪念馆与古田会议、抚顺雷锋、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建立了馆际交流协作关系。为巩固深化馆际交流协作成果,从去年9月中旬起,该部在杨业功纪念馆附馆举办了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展,并开展“送展下基层进社区”活动,同步在所属部队和驻地市区、乡镇组织先进事迹图片巡展,向广大军民展示两位英模人物立党为公、务实创新、清正廉洁的一生。

两位英模的精神风范激起了参观者的强烈共鸣。驻守在寂静深山的某通信分队官兵学习两位英模事迹后,纷纷写下决心书,人人立志扎根深山、建功本职,用一流的业绩向老司令员报告。

家住屯溪上新社区的抗战老红军王立诊,在病床上专门给部队写来感谢信,为巡展活动“点赞”,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

黄山市行知小学教师洪玲谈到:“现在的独生子女自我意识很强,花钱也大手大脚,举办这样的展览比平时家长说的、老师教的,更有说服力,对他们世界观的塑造也有很大帮助。”

近四个月的巡展,令讲解员何慧雯感触良多:“说实话,四处奔波讲解确实很辛苦,但看到大家参观学习热情这么高,巡展这么受欢迎,我们就浑身是劲,再苦再累也值得!”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部连续转战2千余公里,先后赴驻地各区县、院校、社区以及所属旅团级单位、武警部队等40多个点位,巡展316场次,5万余人参观学习,受到了军地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