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军营春晚”上的集体婚礼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卫东 丁荣桢 李丹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15 16:24

没有酒店的富丽堂皇,但有军旗的光荣见证;没有烛光的浪漫情景,但有战友的真诚祝福。请看记者从火箭军某旅发回的报道——

“军营春晚”上的集体婚礼

■本报记者 王卫东 通讯员 丁荣桢 李 丹

新娘代表发言。本报记者 王卫东摄

火热的军营,别样的年味。

2月5日20时,火箭军某旅大礼堂张灯结彩,该旅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的春节联欢晚会拉开序幕。

此时此刻,从发射场风尘仆仆归来、在礼堂入口候场的某连副连长贾晓栋不由紧张起来,时而瞄向台上,时而瞅向身边的妻子。下一个节目,他将和10名战友携手身边的爱人,成为舞台的主角。

“下面进入晚会特别环节——集体婚礼,有请11对新人闪亮登场!”主持人话音刚落,温馨的《婚礼进行曲》响起,11名英武的新郎与手捧玫瑰、身披婚纱的新娘十指相扣,依次走上舞台。

旅领导告诉记者,11名因执行重大军事任务错过婚期的官兵,都是业务骨干和训练尖子,把11位新娘专门请到部队举办集体婚礼,就是为了弥补他们的遗憾。

没有酒店的富丽堂皇,但有军旗的光荣见证;没有烛光的浪漫情景,但有战友的真诚祝福。当主持人问是否愿意当一名军嫂时,新娘们羞怯中透着坚定:“我愿意!”

“真正的军人,你扑向了风雨,我是你家中最平安的消息……”11位新娘一曲情深意切的《妻子》,把晚会推向高潮。

技术营上士纪志天的妻子韩翠芳代表新娘发言时说:“我喜悦地站在这里,是因为我有一位保家卫国的军人丈夫,当军嫂虽然苦累,但我无怨无悔!”

11对新人中,结婚的已有好几对。旅组织科干事张永杰夫妇的宝宝已出生4个月,就差一个婚礼仪式。“当时他因有任务结婚很匆忙,连婚纱照都没拍。”妻子王菲菲和张永杰相识4年,可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4个月。

第88医院护士仲旋与旅卫生队军医范雪行领证一年多,因爱人多半时间在外执行任务,婚礼一直被搁浅。“虽然她很支持我,但心里还是挺愧疚的,这次旅里圆了我们的梦。”范雪行深情地看着妻子。

夜色渐浓,远处迎新春的爆竹声此起彼伏,军营的夜甜蜜而温馨。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