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兵的浪漫,你懂吗?

来源:“三剑客”微信公众号作者:吕凤娇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15 11:15

手捧着娇艳的玫瑰和浓香的巧克力,一起漫步夕阳,一起花前月下,一起放烟花数星星……情人节里那么多寻常的浪漫瞬间,对于天各一方的军旅恋人而言,便都成了一种奢求。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山东妹子,他是土生土长的安徽汉子,毕业后的我们一个在浙江工作,一个在江西从军,距离在外人看来仿佛是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对我们而言,距离只是一张张车票,一句句牵挂,一缕缕思念,再远的距离也无法阻隔两颗相爱的心。

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相许,我们没有在一起过过情人节,没有烛光晚餐,没有朝朝暮暮,没有卿卿我我。因为火箭兵的日历里没有情人节,常年在外值守,夫妻两地分居,就连春节都无法和家人团聚,情人节更成了想象中的美好。

这时,也许你会认为火箭兵都是一群不懂柔情、不懂浪漫的人,其实不然。铁汉也有柔情面,没有玫瑰和巧克力的情人节里,他们也会用“情”制造惊喜,用“心”制造浪漫,制造那些军恋专属的“浪漫”情节……

火箭兵的浪漫就像一根长长的电话线,系着两颗相恋的心,深夜里轻轻拨通烂熟于心的号码,互道相思、互诉衷肠。

2012年的情人节,那是我们相识以来的第一个情人节。相隔两千公里,电话那头的他鼓起很大的勇气,羞涩地问:“你愿意等我吗?”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等你!”其实,等待是最浪漫的承诺,选择了等待就意味着选择了守候与包容,意味着选择了不同于普通爱情的艰辛与隐忍。

火箭兵的浪漫就像一首悠远绵长的歌,轻声附和,一半是苦涩,一半是甜蜜。

2013年的情人节,那时我在重庆读研究生,夜晚来临,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息,我一个人徘徊着,落寞地望着安静的手机,电话响了,是他的战友小辉,“嫂子,超哥有任务在身,临走前叮嘱我今天一定要放给你听。”

随后,电话那头便响起了他熟悉的声音和熟悉的旋律——《Apologize》,因为我曾说过,他唱这首歌最好听。

火箭兵的浪漫就像一片皎洁的月光,照亮了心头的思念,照走了心中的孤寂。

2014年的情人节,他去西北执行任务,戈壁荒漠中黄沙漫天,训练休息的间隙,他一个人偷偷地跑到高处的沙丘写下了我的名字,并用拣来的石子拼成一颗心形。

铁马凛风,边关冷月,他冒着严寒把最浪漫的誓言写进了无人踏足的荒漠间,把浓厚的思念寄托给了共同仰望的那轮明月。

火箭兵的浪漫也会无助无力,就像微弱的灯泡,太远的地方照不到。

2015年的情人节,我们因为距离发生争执,深夜里长长的电话,只有我一个人的哭声,我诉说着自己憋了很久的怨言和不满,他却始终一言不发。

我问他为什么不说话,他哽咽地说道:“听到你的哭声,我心痛地不知道该说啥,很想给你一个依靠的肩膀,很想帮你擦干脸上的泪水,可是我都做不到!”

这时,我猛然发现我所有的委屈和痛苦他都知道、都了解,而面对这些却无能为力的他比我还要委屈还要痛苦。其实,人生总会有很多无奈,此时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多一份包容与宽厚,人生道路也会地阔天宽。

胸襟的宽窄决定命运的格局,作为一名军属,你能包容多少,就能拥有多少。

2016,又是一年情人节,此时此刻他正坚守在战备值班室,以枕戈待旦的状态保家卫国,以全神贯注的精神时刻迎接考验,没有情人节的喧嚣,没有嘘寒问暖的问候,身为军属能给予的更多是默默的支持与理解。

春节与亲人团聚,情人节与爱人相守,本是人之常情。但是国不可一日无防,军不可一日无备,我只希望他能做好哨位上纹丝不动的“钉子”,当好战场上奋勇向前的“汉子”。

情人节,不需要娇艳的玫瑰花,一身橄榄绿足以打动我的心!情人节,不需要情意绵绵的情话,一段嘹亮的哨声足够引发无尽的回忆!情人节,不需要浓情蜜意的陪伴,昼夜攻防的护国长剑便是最好的礼物!

“烈焰雄风惊天地,能打胜仗建功勋……”耳畔萦绕着《火箭军进行曲》,我想说:火箭兵的浪漫,我懂!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