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火箭军》文艺演出突出忠诚基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振建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9 03:07

独唱《火箭军的梦》 刘明松 摄

展现血性,热情激荡火箭军向着胜利前进的“气”。火箭军的新定位新使命、新目标新风貌,鞭策广大官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主创人员在晚会谋篇布局、节目设置时,力求轻松中蕴含着阳刚、简约中折射威武,充分展现火箭军“核心力量”“战略支撑”“重要基石”的使命地位,充分反映“国之重器”的战斗情怀。王铁军等表演的小品《今夜无眠》用拟人化的手法,通过4型导弹武器装备的心灵对话,展现出强军报国的担当和“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战斗士气。苗博、张莹等表演的诗朗诵《忠诚誓言》用追梦人和圆梦人的热情与憧憬,庄严表达火箭军官兵踏着英雄的足迹、以冲锋的姿态和赴汤蹈火的赤诚书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铿锵誓言。

金鼓擂响、号角齐鸣。在一个个精彩节目中,官兵心潮澎湃、深受感染。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首火箭军听党指挥、红心向党的忠诚之歌,是一部赓续历史、弘扬传统的英雄乐章,是一曲凝聚军心、激励士气的强军战歌。在火箭军迎来新的历史起点的重大时刻,这样的演出就像种子、像火炬,在官兵心底焕发出滚烫激情和持久动力,激励大家在党和人民需要时义无反顾、舍生忘死、冲锋向前!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19日 09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