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为火箭军授旗之后发生了什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宏伟 蔡瑞金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8 09:42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回避不了的时代大考,重点是解决“脖子以上”的问题,火箭军部队坚持以上率下,以严实作风坚决落实改革——

保持赶考姿态

时刻听令而行

改革大幕开启后,火箭军机关通过思想调查了解到,有的师团职领导和机关干部担心改革会不会改丢了现有位置、改没了军人身份,担心从机关改到部队、从京内改到京外,还有的对改革红利期望值过高、对必须作出的奉献牺牲思想准备不足。

这轮改革重点是解决“脖子以上”的问题,矛盾主要集中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学习讨论活动中,火箭军机关把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印发《调整改革教育参考材料》,分阶段分步骤组织专题教育,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从党委常委到普通一兵,深化改革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覆盖、不漏一人。

火箭军机关部门领导带头上党课,团以上党委中心组以“全面贯彻改革强军战略、坚决拥护改革服从改革落实改革”为专题,组织集中讨论交流,200多名团以上单位主要领导为机关和部队宣讲辅导,千余名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深入基层授课答疑,讲清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

他们还利用政工网络,开设“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改革强军进行时”等专题专栏和主题微博,展播教育微视频,举办“改革强军演讲会”讲述身边微故事,营造积极落实改革的浓厚氛围。

为维护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严肃性,火箭军机关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立规明界;重申“三个不允许”,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抓好对照检查,引导各级严格执行改革各项纪律规定。

目前,“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奋力开创崭新的业绩”的浓厚氛围,已在火箭军部队上下蔚然形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