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为26名缺勤党员举办补习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奉雷 王留辉 叶涛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04 03:14

火箭军某部为26名缺课缺勤党员举办补习班

落实制度不落一人一课

年终岁初,火箭军某部党员缺课缺勤补习班如期举办。刚刚执行完野外驻训伴随保障任务归队的26名党员,利用3天时间补习缺席的党课内容,向各自党小组汇报了思想情况,还交流了执行野外驻训任务的体会感受。

该部党委去年初调研发现,随着使命任务拓展和实战化训练强度的增加,配属外单位执行伴随保障任务的党员骨干人数增多,时间增长。个别临时外出党员归队后由于没有及时做好补习工作,容易成为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局外人”,进而影响到党组织功能作用的发挥和党员的学习成长。有一次,某计量站组织党的理论知识考核,4名刚归队的临时外出党员由于补课不及时,出现了不合格情况。

针对此类问题,党委研究决定,每季度组织一次缺勤缺课党员补习班,为因临时外出等原因而缺席的党员进行系统补课。补课时,党委常委也不例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笔者在该部去年第四季度党员缺课缺勤补习班上看到,从理论学习到思想汇报,从党员评议到开展批评,参加补习的党员都能认真对待,严格落实。该部党委书记王文强介绍,去年以来,该部共为87人次党员组织了补习培训,确保了党课教育和党日活动内容的全覆盖,提升了党员理论水平和党性觉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