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丰富内容提高党日质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新凯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5-12-16 08:59

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拿起批评武器坦诚开展思想交锋;组织理论学习,随机穿插热点辨析、互动讨论,党员学习气氛浓厚;到兄弟连队荣誉室开展现地教学,汲取优良传统的精神力量……11月初,记者在第二炮兵某旅采访时,见基层党支部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载体多样,党员骨干积极参与。

曾经有段时间,该旅个别基层党支部组织的党日活动形式单一、内容单调,官兵参与热情不高,影响了落实组织生活的实效。“在严格正规的党日活动中锻炼党性,是提升党员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旅党委在调查研究中感到,必须引导各级认清组织好党日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像过日子一样过好党日。旅党委在加大督导力度、定期检查评比的同时,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倾向性问题组织针对性培训,开展经常性学习交流。他们发动基层党组织开动脑筋、拓宽思路,用主题演讲比赛、创新理论宣讲、先进典型演讲、参观红色纪念馆等形式,代替以往党日活动上党课、看影片、记笔记的“老三样”,调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

前不久,某连组织的党日活动因授课内容呆板、组织活动不正规,被机关督导检查组点名批评,该连党支部及时反思调整计划,在连队建起“党员活动室”,结合党日活动开展“唱红歌、学红史、读红书”的“三红”活动,很快使党日活动变得红火起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