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开展实战化演练 备战改革大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瑞金  宋开国责任编辑:杨红
2015-12-13 05:14

备战强能迎接改革大考

第二炮兵结合冬训任务引导官兵岗位建功

本报讯 特约记者蔡瑞金、通讯员宋开国报道:西北高原,一辆辆导弹战车踏雪出征,发射演练热潮此起彼伏;南国密林,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官兵枕戈待旦,实战化演练硝烟四起……时至岁末,第二炮兵部队处处呈现精武强能的练兵场景,官兵以练兵备战的积极姿态迎接改革强军时代到来。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闭幕后,第二炮兵各级党委机关采取召开党委扩大会、机关干部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深刻理解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战略举措、任务安排和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学习教育活动与正在进行的冬训任务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官兵在精武强能、备战打赢中全面落实改革强军战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战略导弹部队建设创新发展。

风雪中,某基地全型号全要素全流程集中检验考核如期进行。只见训练场上人头攒动、战车轰鸣,考核组成员就基地各层级战备配套、指挥信息、后装保障等8类500多个战斗力建设重难点问题,拉单列表进行实战化考核。官兵将改革强军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成实考实备的强大动力,运用课题式攻关破解难题、检讨式总结纠正积弊、复盘式研讨查漏补缺,推动独立发射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稳步提升。

针对调整改革期间任务多重并进、工作压茬推进的实际,第二炮兵各级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300余名将校军官深入训练发射一线,督导做好改革各项工作,带头练指挥练谋略、强素质谋打赢,带动官兵兴起练兵热潮。据悉,今年冬训以来,第二炮兵部队接连取得高原高寒条件下整旅发射等30余项训法战法创新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