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团:根据官兵意见规范权力运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范俊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5-10-17 05:29

第二炮兵某团从严从实抓党委班子建设

根据官兵意见规范权力运行

今年以来,第二炮兵某团党委集聚官兵智慧,制定《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十不准”》《党员干部“联动监管”若干规定》等7项规定,重点对党员干部工作圈、生活圈、娱乐圈、交往圈进行严格规范。

正风肃纪,基层官兵最有发言权。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团党委通过调查、座谈、网上问卷等形式,从官兵最为关切、呼声较高的意见建议中梳理出选人用人、经费使用、工程建设、评功评奖等7个方面21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们请官兵出谋划策,提出解决办法,并根据官兵意见制定有关规定。

坚持议事先议政、议政先学法,严格按“七项原则”“八步程序”办事……笔者看到,根据官兵意见制定的规定,突出按职尽责和党管党员、党管干部等原则,对热点敏感工作各个环节程序进行了细化规范。同时,规定把监督管理触角向基层官兵和党员干部家庭拓展,通过采取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召开党员干部家属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党员干部8小时之外的情况,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党员干部走到哪里,都有相应的监督管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