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团问题整改经常“回头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范俊刚  孙二朋责任编辑:杨红
2015-10-12 04:29

强监督防反弹 求深化见成效

第二炮兵某团问题整改经常“回头看”

本报讯 范俊刚、孙二朋报道:机关某部门没有通过正规程序下发文电、一名机关干部私下向基层索要公差勤务……日前,第二炮兵某通信团召开作风情况通气会,对一些机关部门和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进行了点名批评。该团持续正风肃纪不松劲懈怠,发现问题苗头立即大力纠治,通过经常性“回头看”,确保已解决的问题不回潮不反弹。

该团政委王庆介绍,他们认真研究作风建设规律,按照“强监督、防反弹,求深化、见成效”的思路,建立经常性“回头看”机制,要求党员干部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官兵定期向团党委反映监督情况。通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督反馈网络,加大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力度,从作风问题反弹的小小“蚁穴”堵起,力求使已经取得的成果得到固化深化。前不久,一名机关干部因工作忙缺席集中学习,又在条令条例考核中找人替考。团党委按照有关规定,对这名机关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结合专项清理整治,团党委对公务接待、经费开支等热点敏感问题和“五多”等容易出现反弹的问题,逐一细化专项措施,组织纪委和官兵通过不定期巡查、暗查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对违规单位和个人毫不留情通报处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