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国防生思想政治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苏夏  王单二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28 08:29

第二炮兵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国防生思想政治素质

传统教育砥砺强军斗志

9月下旬,渡江战役纪念馆,一群身着军装、胸前佩戴合肥工业大学校徽的国防生引人注目。组织参观活动的第二炮兵政治部干部部领导说:“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国防生赴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是提升国防生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为从源头上抢占国防生的思想阵地,第二炮兵政治部构建起由浅入深、环环相扣的教育模式,并联合6所签约高校召开协作会议,专题研究国防生思想政治工作,联合下发《加强国防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工作的意见》。在第二炮兵签约高校,每年开展的“深读红色经典、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培养红色传人”主题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国防生论坛、读书征文、辩论演讲、文艺晚会中,使红色基因成为国防生的思想航标,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生“砺剑尖兵班”定期开展“读红色书、唱红色歌、写红色日记、发红色短信”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除正常开设的政治教育课外,还聘请由军内外专家教授担任的“军魂导师”为国防生解读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这些教育活动发挥着巨大的思想引领作用,帮助国防生擦亮慧眼,守卫“信仰高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