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部严格执行送学深造推荐标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洪岩  夏步恒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24 14:11

第二炮兵某部严格执行送学深造推荐标准

突出岗位需求 坚持学为所用

本报讯 赵洪岩、函授学员夏步恒报道:8月下旬,第二炮兵某部宣布年度军事硕士专业研究生报考对象名单。让人意想不到的是,21个推荐名额只上报了12人,9个名额因为没有合适推荐对象“空缺”。对此,该部一位领导说,送学深造的根本目的是为部队培养人才,只有严格坚持推荐标准,才能在官兵中树立起凭实干发展、靠实绩进步的“风向标”。

前不久,该部下发年度军事硕士专业研究生报考通知后,经干部部门统计,有报考想法的多达50余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该部党委注重把干部成长进步路线图与部队发展蓝图有机结合起来,严把现实表现、发展潜力、岗位需求等关口,出台了干部送学培训实施办法,对标准条件、安排时机、送学数量、报考专业作了规范。在严格落实上级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又打出一套“组合拳”,要求报考人员必须是本单位民主测评中排名靠前的、报考专业必须与从事专业对口或相近的、必须参加过重大任务并有突出表现的,必须学有所用、学用相长的。

该部所属某分队干部刘小波,原以为获得报名资格没多大希望,可用这4条“硬杠杠”一卡,他的优势就明显了:本单位民主测评中排名第一、报考专业与所学专业都是政工专业、曾在执行驻训任务中荣立三等功,最终刘小波第一个被推荐报考。而事先个别人想通过拉关系、打招呼取得“入场券”,都因为条件不过硬被拒之门外。

9个军事硕士报考名额“空缺”一事,让那些平时爱动“小脑筋”、爱耍“小聪明”的人坐不住了,纷纷结合自身不足查缺补漏。此举赢得基层官兵的一片叫好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