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部:挥戈草原猎天狼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鹏兴  刘 栋  朱 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16 02:04
官兵夜以继日奋战在练兵场。

初秋时节,聆听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激昂乐章的第二炮兵某部,在驻训场上大力开展“弘扬抗战精神,坚定强军信念”为主题的砺剑活动,自觉把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将复杂电磁环境下攻防对抗演练推向深入。

驻训期间,正值该部组建3周年纪念日,党委不颁奖、不聚餐,以一个特制“生日”蛋糕在野战帐篷内忆峥嵘岁月,展卫士雄风。参演官兵在蓝天白云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今朝挥戈猎天狼,明日亮剑破敌胆!”铮铮誓言激扬回荡在大漠草原,必胜信心空前高涨。

跟进融合军事演练,科学筹划政治工作。党委“一班人”站排头、当先锋,将实战标准贯穿演练全程,砥砺官兵血性胆气,使该部在实打实、硬碰硬的驻训演练中实现了首次应对复杂电磁环境干扰、首次多装协同作战、首次开展无窗口应急操作演练,研究形成6种新战法,破解实战中出现的35个难题,梳理装备改进意见上百条。训练不再划定区域,打仗不再预设敌情,随时可机动、全时能作战的能力逐步提高。

杨鹏兴、刘 栋、本报特约记者 朱 伟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