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检查保养让装备告别“亚健康”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罗焱文  高强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07 11:35

科技日报讯(罗焱文 高强)事先检查没有问题的几台运输车,却在行驶途中故障频出。近日,第二炮兵某旅针对一次物资运输中暴露出的问题,纠正车辆装备检查保养中的走过场现象,增强了驾驶人员的责任意识。

该旅集中营连主官和驾驶人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结合这次执行任务中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出了官兵在冬季车辆检查保养中存在的夜晚入库不及时排放水箱、官兵保养装备局限于除灰扫尘而忽视了装备技术性能、驾驶中违反操作规定等问题,最终达成了共识:既要保证装备的外观洁净,更要时刻关注其内部技术性能是否达标,及时对出现“亚健康”的各类装备进行整治。要按照《装备保养规程规范》的规定,规范日常保养和换季保养的程序、内容、要求和技术条件,在除尘去污的基础上,重点搞好内部机件清洗、死角清除以及三大滤清器、轴承等的清洗润滑,恢复装备的技术战术性能。与此同时,该旅重申了车辆装备检查保养规章制度,进一步细化了各类奖惩规定。

为了保证武器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该旅还每月组织一次实兵实装长途拉动演练,发现和解决装备维护保养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武器装备随时保持良好的完好率、配套率和战备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