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部杨业功纪念馆开展军地红色纪念场馆馆际交流协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达  刘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13 02:34

第二炮兵某部杨业功纪念馆

开展军地红色纪念场馆馆际交流协作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朱达、特约记者刘刚报道:今天,第二炮兵某部杨业功纪念馆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古田会议纪念馆、抚顺雷锋纪念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的代表,来到这里参加军地红色纪念场馆馆际交流协作活动。该部政委赵瑞宝介绍说,此举开启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引领社会风尚的工作局面。

10年前,杨业功同志被中央军委追授“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荣誉称号。3年前,杨业功纪念馆新馆建成并面向全社会开放以来,先后荣获“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20余项殊荣。为进一步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扩大军地红色纪念场馆的辐射力、影响力,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宣扬英模典型的强大声势和整体效能,第二炮兵某部经过多方协调,举办此次交流协作活动,拓展思想政治教育军地合作共赢新平台。

活动期间,4家军地红色纪念场馆的代表展开座谈研讨,并签订了在理论成果、建设经验、展陈内容、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交流共享协议。据悉,杨业功纪念馆还将继续拓展与全国其他红色纪念场馆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红色资源军民共享、体系联动的新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