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集中培训,严格考勤不落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邢 勇 王 秦 张常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12 02:29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落实党员学习制度

集中培训,严格考勤不落人

“上课之前,请大家先签字报到。”7月中旬,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团以上领导干部理论集训班开课前,大家逐个签字报到,缺席者将专门安排时间进行补课。

笔者了解到,这次该院团以上领导干部将进行为期一周的理论集训。以往,由于一些科研干部上靶场、进工区、外出交流等原因,经常因为工学矛盾导致漏课、缺课。开展补课如果缺乏督导,很难保证学习实效。今年以来,院党委率先做出表率,在参加学习时坚持落实“不无故缺课、不迟到早退、不敷衍应付”“出现特殊情况必须提前请假、集体活动必须按时到位、安全保密必须责任到人”的“三个不准、三个必须”要求,确保参加理论学习的时间、内容、效果。各级党组织相继建立完善参加理论学习的登统计制度和补课制度,做到了理论学习不落一人、不差一课。

在提高到位率基础上,该院更注重教育“走心”收效。他们以课题研究牵引学习,明确“按照‘四个全面’要求,在武器装备科研工作中全面坚持战斗力标准”等16个针对性课题,由分工单位高标准落实,结合工作学出对理论的认识、对问题的思考、对实践的思路。学习中,很多党员干部主动加强调研,到一线记录官兵鲜活的“金点子”,使学习成果与实践工作直接对接,既不翻“老皇历”,又不搞“满堂灌”,收到良好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