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瑞金  李永飞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11 09:45

践行强军目标 砥砺大国长剑

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 特约记者蔡瑞金、李永飞报道:连日来,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践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先进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不仅在军地各界引发热烈反响,还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结合“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全军各部队多措并举掀起了向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学习的热潮。正在野外执行导弹发射任务的第二炮兵某导弹旅,把学习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先进事迹的落脚点放在立足本职践行强军目标上,引导官兵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海军某潜艇支队官兵表示,某洲际战略导弹旅的事迹很给力、很提气,军人就应该像他们那样“见第一眼红、丢第一脸红”,以忠诚之心铸魂砺志、以担当精神备战强能、以严实要求锤炼作风。沈阳军区某师党委第一时间组织部队认真学习媒体的相关报道,发动官兵对照先进找差距、瞄着样板立标尺,在讲好强军故事、点赞身边战友、共话军人样子中深化认识,立起标准。

某洲际战略导弹旅释放的强军能量正在神州大地涌动。人民大学教师陈亮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努力把大国利剑擦得更亮。” 互联网上,网民积极发帖跟帖,纷纷“点赞”,“壮哉,大国长剑;伟哉,国之重器”“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官兵是我们安宁生活的守卫者”等留言,充分表达了对战略导弹部队的赞美崇敬之情。

对于某洲际战略导弹旅的先进事迹,国外境外媒体也纷纷转载解读。有外媒称,此次报道表达了解放军官兵捍卫主权、肩负“铁血”的担当,宣传报道的力量不亚于一场军演。一些国际网站评论说,此次中国洲际战略导弹部队的亮相,说明中国军队建设透明度不断提高,中国军队发展自信逐步增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